• slider image 155
:::

教保服務政策

教保服務政策 / 2023-09-11 / 點閱數: 387

 

*賡續推動平價教保服務政策:

     盤整各鄉鎮市公、私立幼兒園招生情形,並依各鄉鎮市公共化比率及人口分布情形,評估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國小附設幼兒園或原園增班。

*提高延長照顧服務比例:

     提高公共化幼兒園開辦延長照顧服務比例,提升學前教保服務環境,協助雙薪家庭父母安心就業,讓幼兒在健康安全之環境成長。

*增設 2 歲幼兒專班

     為協助家長兼顧工作與育兒,且無縫銜接托嬰服務與滿 2 歲幼兒之就學需求,持續規劃增設 2 歲專班,以滿足各學區內 2-3 歲幼兒之就學需求。

*提升準公共幼兒園比率

     鼓勵私立幼兒園申請成為準公共幼兒園,以獲政府補助,減輕家長負擔。

*賡續辦理發放二歲以上未滿五歲幼兒育兒津貼及五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學補助

*辦理 112 學年至 116 學年幼兒園基礎評鑑、專業發展輔導

餘相關教保服務政策請至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網址: https://www.ece.moe.edu.tw/ch/)